close

 

其實我一直很好奇大家聽到「公益旅館」這個計畫的心情,也不斷試著想像它能從別人的口中,用什麼心情分享給另一個人;我也很期待有誰,因為一個故事,而進入公益旅館開啟一段旅程。

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,「做一件好事,做好一件事」彷彿就是一個只管前行的目標,但這裡面包含著不只是工作,還蘊含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情感。

 

 公益旅館_feet-

「你們不可能扮演上帝的角色」這是在過程中很重要的提醒,事前我們花費了相當多的時間在搜尋偏鄉小學的資料,原來偏鄉之外還有特偏,目前全台偏鄉小學約有一千多所,找出「需要」竟成為我們的第一個困難點。

大量又大量的在電腦前查詢偏鄉小學有限的資訊,蒐集越多卻越是無所適從,甚至想透過六度分離理論(任何人與另一個人之間,只要透過6個層次或人就能產生聯繫),然後就可以和偏鄉的老師有初步的想法與直接討論的方向。而找到哪個學校,和哪個老師連結,這看似我們能選擇的主導,「對的選擇與選擇得對」卻是所有執行中最難的一步棋。

公益旅館_child-

「故事」是我們想在公益旅館說下去的事,即便我們擁有美麗華旅行社的助力,但我們還是希望為這些孩子創造出一個可能,所以我們跳脫旅行社「1369」的包套行程,1(義大)3(劍湖山)6(六福村)9(九族文化村)雖然伴隨多少畢業旅行成為重要的存在性,但既然要帶著這些原本沒機會旅行的孩子出走,我們更想實現不一樣的夢,如讓會唱歌的山中天籟,或許能站上城市街頭渲染動人,也可能是讓西邊山裡沒看過海的孩子,站上東部的鵝卵石海岸;我們試圖想要創造各種可能,也希望挖掘出大膽作夢的童真。所以在這場旅夢計畫中,我們也希望遇見充滿熱忱的老師,在我們付出的同時,用這場旅行的故事,帶來最完美與真實的回饋!

不過最美的故事,就是你永遠不知道劇情如何發展,所以下一頁,超值得期待。

 

  ending_card  

在公益旅館訂一間房,我們就存下100元做為偏鄉小學畢業旅行的基金。

【訂房做公益旅行有意義 www.hotelforgood.tw

 
arrow
arrow

    公益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