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療癒系小學_benner  

離我們遙遠的小學時光,
竟然轉眼化身為療癒系的最佳假日趣遊景點。
公益旅館的理念延伸,
在平台上訂下任何一間房,我們就捐助100元基金
成為「偏鄉小學畢業旅行圓夢基金」,
但也因為過程中研究與不斷搜尋著偏鄉小學資料,
我們意外發現了太多有趣、有特色的小學。

所以公益旅館決定把這些全台特色小學、全台美麗小學、全台繽紛小學,
通通「超級大集合」,
希望全台灣人都可以認識這些用心又可愛的溫暖學校!

所以腳步跟上,
這個月的「Dear假日去哪裡」懶人包,
就要介紹你這些超級療癒系小學。
不論是情侶散步、死黨熱血、親子假期與溜小孩,
都超值得一起來快樂走跳。

延伸閱讀:夢幻校園郊遊趣 全台四十所療癒系特色小學特搜(下)

 

 超長溜滑梯 _新北_瑞芳_濂洞國小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

夢幻超長溜滑梯 瑞芳濂洞國小

位於風景優美的東北角水湳洞海岸,金瓜石浪漫公路上的濂洞國小,是擁有「超長溜滑梯」的夢想校園所在地。早期這個溜滑梯為排洪用的水溝,現在可從一樓唸著英文單字爬上二樓後,溜滑梯四周彩繪上海豚圖案,甚至還有3D浮雕,應景呈現海洋生態,這裡甚至還吸引日本遊客前來。另外,從校區可眺望下方陰陽海海景,吹著海風浪漫無比,且距黃金瀑布近,可安排與九份景點一起前往。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101巷80號
電話:02-2496-1330
學校網站:www.ldes.ntpc.edu.tw/default.asp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1N34B

 

瑞芳_猴硐國小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_猴子溜滑梯 

貓村的大猴溜滑梯 瑞芳猴硐國小

近來爆紅的「猴子溜滑梯」,早已成為歡樂吉祥物般的象徵,讓猴硐除了看貓之外,還有個大家跟著慕名而來的新地標。曾被象神颱風侵襲的校園,在建築師重新打造下,新的猴硐國小利用綠籬取代傳統圍牆,與社區融為一體,將校園融入群山之中,並獲得綠建標章。配合地方特色,有些教室更是運用了當地所特有的「煤場」造型來打造,使得校園整體氛圍更特別。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九芎橋路69-1號 
電話:02-2496-0450
學校官網:www.htes.ntpc.edu.tw/default.asp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Q2FL4

 

 八里_米倉國小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

玩具魔法學院 八里米倉國小

光是入口「童玩夢工廠米倉玩具魔法學院」這個名字,就讓人好想在這念書,被商業周刊譽為百大特色小學之一,為八里左岸親子遊的隱藏景點。米倉國小校長打造了一個玩具王國,希望學生能從遊戲當中學習到知識,更讓小朋友天天喜歡來上學;只在六、日營業的小米蟲咖啡,宛如迷你版的森林遊樂區,歡迎大家來一探豐富生態,繽紛的彩虹操場,樹屋、平台、階梯、觀景台、吊橋等,每處角落都讓人驚奇連連!

地址: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二段129巷1號
電話:02-2618-2202 
學校官網:www.mtes.ntpc.edu.tw/default.asp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5XO45 & http://eng.is/F555I

 

 海角新樂園_瑞芳鼻頭國小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

海角新樂園 瑞芳鼻頭國小

位於漁村裡的鼻頭國小,是東北角的鼻頭步道起點,依山傍海風景秀麗,是一個典型的海洋小學。春末夏初時,校園往燈塔的路上,道路兩旁會開滿百合花,因此有了「百合長城」的美稱;而結合自然環境,發展生態環境教育,周邊怡人的鼻頭步道、燈塔、望月坡、稜谷步道、龍洞灣公園、特殊動植物、億萬年的地質生態等,皆是教學的最佳場域,從校園中就能欣賞到天然的海蝕平台。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    
電話:02-2491-1571
學校官網:www.pitoues.ntpc.edu.tw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Y34Y1 或 http://eng.is/VAAOG

 

 三峽_寮國小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

天然質樸大竹筍 三峽五寮國小

山中相當舒服的地帶,來到五寮國小就像進入一個大茶藝館,這兒除了螢火蟲季時是熱門地點外,位在清靜樸實的山區國小,配合在地頗負盛名的綠竹筍,結合地方產業特色,校園以「竹」作為相當焦點的特色主軸,超大的醒目竹筍就是校園中的亮點,裡面卻運用為極具風味的戶外音樂教室,其他角落也能找到像是茶藝館般的竹製設計;還有,離開前別忘了好好一探師生們親手養育的「蝴蝶農場」。

地址:237新北市三峽區五寮里69號
電話:02-2672-0298
官網:www.wres.ntpc.edu.tw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PC23F

 

宜蘭_順安國小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 

踏訪創意小星球  宜蘭順安國小       

歡迎來到另類樂園,用色彩與創意元素大膽組合的學校,高大的長頸鹿守候著學生們,由繽紛的行星帶來奇幻,還有金碧輝煌的城堡造型,像是一張大畫紙上充滿不設限的色彩與構思,對比出不死板的教育創意,也呼應著孩子們天馬行空的趣味。
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269永興路二段十七號
電話:03-958-3445 
學校官網 :www.saps.ilc.edu.tw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OJ2YN 和 http://eng.is/5X134

 

 新竹陽光國小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_大溜滑梯_彩色溜滑梯

彩虹七道溜滑梯 新竹陽光國小

陽光國小最具人氣就是那高達兩層樓的「彩虹七道溜滑梯」,藏於學校的特色還有像是下水道般的大水管涵洞,彷如祕密基地,對於小朋友來說簡直是夢幻樂園,四處還有放大版的粉筆、水彩顏料,連大門都設計成大調色盤,獨特的是校園中保留三合院、土地公廟,還用花草、樹木,全都可做為教育課程的一部分,光是參觀就能感受到這裡孩子的精彩與快樂。

地址:新竹市明湖路200號
電話:03-562-9600 
學校官網:http://www.ycps.hc.edu.tw/2010/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OQ3Y2

 

 新竹_新光國小_司馬庫斯實驗分班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_泰雅_部落

超美原始森林小學 新竹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

被稱為最美麗的森林小學,位於新竹尖石鄉「司馬庫斯」部落,海拔約1,500公尺,因為地處偏遠的後山,又被喻為「黑色部落」。過去族人光是上學路程就約25公里,孩子跋山涉水要花一天時間,才能到對面山頭的新光國小上學。部落的頭目、長老與族人於是下定決心,成立台灣第一間泰雅族的森林小學,堅持讓學習的命脈、根留部落。其設計來自傳統泰雅族家屋概念,全部用木頭建造,屋頂鋪上黑色岩板,回歸自然與原始的風貌,保持天然大自然樂園,正是令人著迷之處。

地址: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
校網:http://eng.is/321M2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4Z2P3

 

 新竹_寶山國小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_彩虹操場

歡樂彩世界 新竹寶山國小

快來數一數寶山國小到底有多少顏色?哈囉!歡迎您來到繽紛樂園,寶山雖然沒有新穎的外觀,但用色彩帶來深度療癒,光是經過這就忍不住漾出少女心的笑意,從上學的階梯開始玩遊戲,每間教室也是用色彩帶來歡樂感,牆面還有純真的塗鴉,在這樣的環境中想要不快樂也難。

地址:新竹縣寶山鄉寶山村寶山路2段130號
電話:03-576-1390 
學校官網:http://www.bses.hcc.edu.tw/bin/home.php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55HMY

 

 新竹_綠光小學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_綠光森林_馬武督

偶像劇森林教室 新竹綠光小學

讓人印象深刻的醒目標識是那森林中的大黑板,是不是覺得有點熟悉?超級令人羨慕的森林裡上課夢幻情景,是過去偶像劇「綠光森林」的拍攝地,因為大受熱門而保留下來,所以綠光小學並不是真正的小學唷。佇立在高聳的林木之間,以綠建築形式搭建而成的教室;位在新竹關西的馬武督探索森林,保存良好原始林貌至今,除了各類動植物生態,更富含大量芬多精;450公頃大的柳杉林中,處處是驚奇,每個角落都成為自然課的最佳教材!
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12鄰138-3號
電話:03-5478645 
官網:www.discovery-forest.com.tw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5F312

 

新竹_瑞峰國小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_彩虹操場_彩虹樓梯

彩虹跑道快樂階梯 新竹瑞峰國小

一般學校的PU跑道都是單一顏色的,不過在竹東鎮的瑞峰國小卻有個色彩繽紛的彩虹跑道,就像是用蠟筆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,除此之外,學校還交由「Happy Stair讓階梯快樂」的工作團隊,以「夢想的寶盒」為主題,為瑞峰國小彩繪階梯,就讓你奔奔跳跳跑在彩虹上頭!

地址:310 新竹縣竹東鎮上坪里43號
電話:03-594-9052 
官網:www.rfes.hcc.edu.tw/bin/home.php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45CDA 和 http://eng.is/NH2W2

 

 苗栗_苑裡_山腳國小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_日式

現代交錯懷舊日式 苗栗苑裡山腳國小

苗栗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,民國元年開始就存在此地,民國25年開始蓋教師宿舍,保存留下的懷舊日式建築,部分開放讓孩子們進入參觀,部分仍有在當作教室使用,走進此處自然放慢腳步、心情和緩。緊鄰的校園,以普普風與繽紛的色調與舊建築對比,像是步入彩色的渡假村,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官,卻同樣驚嘆連連令人難忘。

地址: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鄰47號
電話:037-745-024
學校官網:www.sj.mlc.edu.tw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5G12O

 

台中_東勢_中科國小_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 

客家古樸典雅 台中中科國小

「中科國小」可不是台中科技園區裡的小學,位於客家聚落的東勢區,校園流露出傳統客家型態建築。當初校舍於921地震全毀,由佛光會支援重建,校舍外觀採傳統樣式客家風格,清水磚柱、寬敞拱廊、磨石地板配以簡單屋瓦,樸拙大方。木作、竹造,代表東勢地區的本土建材,傳統原味古典工法,加入大量的手工細膩堆砌。而且校園內種有許多楓樹,秋天圍繞於豔紅之中充滿浪漫雅致!

地址:台中市東勢區中嵙里東崎路4段92巷16號
電話:04-2587-2534 
學校官網 :www.ckees.tc.edu.tw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5I2D4

 

 台中_永春國小_城堡小學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

魔法城堡的化身 台中永春國小

歡迎來到大城堡,這裡的孩子都是王子和公主,鵝黃色和粉紅色的顏色相間,屋頂有著鋸齒狀的城堡樣貌,搭配尖尖的三角錐,就像走進城堡一般,猶如一千零一夜中的中東建築,小朋友每日都像在「魔法城堡」內學習,聰明讓上學充滿雀躍與光榮。校長說從起初是規畫「糖果屋」、「海洋」和「童話世界」三種主題供學生們投票,最後以童話世界奪冠,才著手建立出這座超級童話城堡。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288號
電話:04-2475-7468
學校官網:http://www.yces.tc.edu.tw/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1JD53

 

 台中_內新國小_彩虹跑道_公益旅館_親子_假期

奔跑大彩虹跑道 台中內新國小

看過一次就難以忘記的六色跑道,讓你想躺在地上跟這些色彩拍張照!校方表示,其實多色組合的跑道,因施工費時,很多包商都不願承攬,但為讓小朋友有不一樣的感受,特別設計國內少見的「彩虹跑道」,分別有磚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紫,讓每個小朋友都能開心奔跑在彩虹上頭。注意囉,不只在跑道,連校園也充滿繽紛色彩組合,是不是讓你忍不住也想喊出:「這學校也太可愛了吧!」

地址:臺中市大里區東昇里新仁路二段42號
電話:04-2485-2863
學校官網:www.nhps.tc.edu.tw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3RSG1 和 http://eng.is/4C454

 

 台中_中坑國小  

客家風雅庭園 台中中坑國小

九二一後重建的新生校園,曾兩度在遠東建築獎中得名,校園以白為基色,四顆苦楝樹圍繞在校園四周,空心磚砌的白粉高牆與圍合向心型的建築形式,一方面彰顯了客家聚落的傳統造型,另一方面連串不同空間牆的安排,與隨視點移動而物換景移的過程;並暗示中國園林的遊園經驗,以及「遊」、「觀」、「合」、「空」的空間情境,提供了孩子們在其間穿梭遊盪、探索參與進而學習成長的場景,來到這可從不角度發現不同的景致,是不是很有讓人想泡壺好茶就在這裡坐下的氛圍。

地址:臺中市和平區中坑里中坑巷41號
電話:04-2587-4992
學校官網:http://tw.school.uschoolnet.com/?id=es00001253
圖片來源:http://eng.is/1ZM22、http://eng.is/3J134、http://eng.is/3Q4BX

 

大家準備好要玩耍校園了嗎?
記得一起共同維護這些獨特的小學,
因為所有花、草、樹、木都來自於師生們的認真養護,
也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這份美麗,
還有,千萬不要在上課時間去打擾小朋友們學習唷!

延伸閱讀:夢幻校園郊遊趣 全台四十所療癒系特色小學特搜(下)

 

 

ending_card  

在公益旅館訂一間房,我們就存下100元做為偏鄉小學畢業旅行的基金。

【訂房做公益旅行有意義 www.hotelforgood.tw

 ↓↓↓↓請給我們一個讚↓↓↓↓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公益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